人氣 6426

預估遺產15.9兆 英國新世代25%是繼承者們

#寰宇 #繼承者門 #繼承 #啃老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家庭繼承對年輕世代的助益不一,45歲以下的英國人中四分之一有機會獲得遺產。

英國新世代25%是繼承者們(好房資料照片)英國倫敦碎片大樓(The Shard)俯拍(Lin Tsai Chieh提供)

衛報指出,未來10年,英國祖父母輩將留下超過4000億英鎊(約台幣15.9兆元)的遺產給年輕世代,不過其中只有少部分45歲以下的人有機會受益。

根據皇家倫敦保險公司的調查,1700萬名25到44歲的人當中,有400萬人屬於幸運兒,可望從祖父母手中繼承房地產。

黃金倫敦保險公司調查超過5600名的青年、中年人和老年人,了解其對於獲贈遺產後的計畫和期待。結果發現這些人的祖父母全都是屋主,留下的房地產平均價值介於4000萬到5000萬英鎊(約台幣15.9兆至19.9兆元)。

報告指出,有鑒於超過100萬名民眾在遺囑中留下資產,「這代表超過4000億英鎊的『財富山』會留給後代」。

研究發現,45到64歲的「三明治世代」最可能接收這筆財富,不過也有近半的祖父母打算將遺產直接留給孫子和孫女。許多三明治世代想將這筆遺產傳承下去,但想到要傳承給千禧年世代的孩子又備感壓力。

45到64歲的人中,40%表示感受到傳承財富的壓力,62%擔憂年輕世代的財務狀況,因為房價高漲,年輕世代普遍未見財富增加,部分老年世代也有相同困擾。

英國財政學會(IFS)最近一項報告指出,年輕世代的財富多寡反而跟父母經濟狀況更有關係,跟祖父母的財富條件關聯較小。

IFS提出警告,今日年輕人會比自己的父母輩更難創造自己的財富,對社會流動具有頗大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