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4

觀光改善工程隨便? 樹根遭水泥覆蓋

#地方 #道路安全 #人行道 #觀光

記者楊孟立/大溪報導

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在大溪國小前人行步道施作「大溪舊城區觀光改善工程」,刨除舊有的人行道磚,鋪上一層水泥,卻連一整排的南洋杉、茄苳樹、椰子樹根部與周遭土壤都覆蓋水泥,遭民眾批評施工太隨便。

大溪國小校門前一整排的校樹,樹齡少則30年,多則百年,校長張明德說,當初看到施工人員放任水泥流到樹根旁也很傻眼,而且毫無清理跡象,現在樹根上方覆蓋厚厚一層水泥,很擔心樹木無法吸收水分。

縣府農業局植物保護科長胡淑芬表示,南洋杉、茄苳樹屬於深根性植物,即便上面覆蓋上水泥層,還可以透過根部抽取地下水分,短期內對樹的健康不會造成太大的危害,不過椰子樹則是淺根型植物,根部土壤被水泥覆蓋恐有立即性影響。

胡淑芬說,被埋在水泥下面的植物根部日後隆起,上面那一層水泥必定會受影響而龜裂,恐會造成周遭建物地基跟著改變,建議還是要提早刨除水泥。

觀光行銷局指出,包商當初施工時未以三夾板預留樹穴,導致水泥亂流,的確是施工不當,已要求包商剷除樹木根部附近水泥,還樹一個生長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