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高壓可能持續到8月 彭啟明:7月無颱生成的機會大

#居家 #天氣 #氣象 #颱風 #彭啟明 #7月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雖然水氣減少,仍維持西南風,預期午後靠山區仍有熱對流發展機會,今天仍屬於炎熱高溫,午後有局部陣雨,北部靠山區也和昨天一樣,要留意午後突然的天氣轉變。
 
彭啟明說,周五開始,水氣減少,會由過去這兩天偏濕熱,顯著的轉乾,主要是太平洋高壓又再度增強,台灣附近天氣回到典型的夏季型態,中午的高溫會持續攀升,台北部會有機會到36-38度間,預期午後陣雨也會轉為較為零星,以山區為主,過去幾天西南風和海陸風環流的降雨也會減少一些。
 
今天仍炎熱高溫,午後有局部陣雨。記者楊德宜/攝影今天仍炎熱高溫,午後有局部陣雨。記者楊德宜/攝影
 
他說,這波的高壓非常的鞏固也穩定,將可能持續到7月底、8月初,當中可能有些東風波動,有些擾動發展,但發展成為颱風的機會較低,是否會創下7月沒有颱風發展的新紀錄,就要看這兩周的變化,的確有很高的機會。
 
彭啟明說,今年從6月到7月,太平洋高壓顯著的偏強也西伸,造成台灣附近延伸到中國南方異常的偏熱,這也造成熱浪的天氣增多。
 
其實這樣的高溫天氣,不是全台灣都是如此,他說,例如6月份台北創下新高溫紀錄,史上最熱的6月,全台灣的平均則是史上第二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