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好房網TV/預售屋「紅單」知多少?投機客如何零成本賺價差?

#多空 #預售 #政策 #紅單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近年來,每當房市買賣熱絡,紅單轉讓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不少人都聽過預售屋「紅單」,那麼紅單指的是什麼呢?
 
民眾在看完房子後,若有意願購買,並預付訂金,即可獲得一張紅色的單子,所以紅單指的其實就是「購買房屋的預約單」,擁有紅單便等於獲得房子的「優先購買權」。
 
購買轉讓紅單時需謹慎小心,可能會有偽造的風險。圖/雄崗信義美術館臉書
詐騙集團兜售偽造的建案買賣轉讓紅單(雄崗信義美術館臉書)
 
投機客在預期預售屋未來售價上漲的情況下,會先付出訂金換取紅單,再轉讓紅單給真正要買房的民眾,因紅單不是正式買賣合約,投機客可以向建商取回訂金,並賺取價差,幾乎是零成本的交易!
 
那麼民眾是否要購買紅單呢?事實上,紅單的風險可不小,房產名家Sway便提到:「因為紅單不算正式簽約,不僅沒有保障,還有造假的可能」,建議民眾在買房前應審慎考慮。
 
同時,紅單轉讓的行為也被政府質疑是炒房操作之一,因此在2020年底,政府宣佈禁止預售屋紅單轉讓,買受人不得將紅單轉售予第三人,違者最高處100萬元罰鍰,並在今年7月1日正式上路。更多資訊,請鎖定8/31 21:30好房網TV節目《Sway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