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0

蘋果新機箭在弦上 郭台銘:下半年會愈來愈好

#理財 #鴻海 #蘋果 #華爾街日報 #郭台銘 #iPhone #中元普渡

記者鄭淑芳、潘臆涵/台北報導

中元普渡,蘋果捎來好消息。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訊息指出,蘋果已向鴻海下達動員令,務求將9月10日發表的高階iPhone 5S與平價iPhone 5C兩款手機,儘快推上架開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0)日在土城中元普渡儀式中也宣示,下半年會愈來愈好。

 

蘋果公司希望鴻海能盡快讓新款手機,上架開賣。另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0)日宣示,下半年會更好。(翻攝自總統府網站

 

 

鴻海站上80元大關

 

蘋果股價持續創波段新高,帶動鴻昨日逆勢走強站上80元大關收80.1元,以外資為首的三大法人繼續買超1.41萬張,昨天包括F-臻鼎、和碩、鴻準、台郡、玉晶光、維熹、大立光等蘋果鏈,法人也是逆勢買超。

 

蘋果新機箭在弦上,據外電報導,早在今年6月,蘋果在亞洲的供應商即已進入備戰程式,無論是高階或是低階iPhone零件都已開始量產,依照過往經驗,iPhone新機在發表後,通常還須等1至2周才會正式上市。不過,由於蘋果已一年沒有推出新手機登場,在產品空窗期時,市占率不斷遭三星為首的Adroid陣營蠶食鯨吞,外傳蘋果急於扳回一城,有意在即將到來的新機發表會上,同時推出高階iPhone 5S與平價iPhone 5C兩款手機,藉雙響炮,重新擦亮金字招牌。

 

對此,昨天在土城主持鴻海集團中元普渡典禮的郭台銘強調,不會對單一產品及單一客戶表示意見,「現在他都不管細節,都將焦點放在大方向」,但郭台銘還是對下半年業績樂觀以待,強調下半年會愈來愈好,「只要他承諾過的事,就會努力去做。」

 

不忘辦小股東說明會

 

昨天台股破新低,但鴻海股價卻成功站穩80元大關,郭台銘指出,我不會對股價表示意見,說了大家會以為我在暗示什麼,但郭董再度表示,很為小股東感到惋惜,並再次強調,會在9月底、10月初開辦小股東說明會。

 

百萬機器人10月成型

 

此外,對於陸媒報導鴻海百萬機器人大軍恐難產,郭董也澄清,10月份關鍵技術就會突破,屆時百萬大軍就可望成型,不過他強調,大陸90年代以後的年輕人不適合做製造工作,計畫讓他們可以朝雲端、網路、文創、內容、模具開發等方向轉型,但郭台銘強調,鴻海絕對不會放棄製造。

 

郭台銘強調,鴻海一直專注於研發,專利數量也一直在成長,尤其在奈米,鴻海有著世界領先的技術,在3~5年後,奈米世界一定會成型,鴻海已在總部建立雲端和伺服器最大的製造、研發基地,未來可望支撐起鴻海的公司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