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穿越高速路 汐止往國三建便道

#國三 #汐止 #政策 #交通 #地方 #塞車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為改善汐止塞車問題,進行同興路穿越高速公路地下道工程,以建立汐止往國道三號的便道,讓民眾不必繞進市區再上國道,減少交通負荷。
 
汐止社後地區受國道與基隆河阻隔,南北向交通以中興路為主,上下班尖峰時段必塞車,並造成周邊回堵,交通打結。工務局今年規畫往北延伸新社后橋、同興路,以地下道方式穿越到國道另一側的康寧街,建立從新社后橋通往國三的捷徑。
 
為改善汐止塞車問題,新北市工務局進行同興路穿越高速公路地下道工程,以建立汐止往國道三號的便道。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工務局從今年3月起,開始施作汐止同興路穿越高速公路工程。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依新工處計畫,3月18日起封閉同興路及福德三路部分路段施工,為期3年到2023年4月。工程也為籌建中的捷運汐止民生線預留3座共構基座,減少未來二度施工引發的不便,同時配合吉林街與康寧街拓寬工程,讓汐止交通路網能更完整。
 
新工處表示,相關工程以「管冪工法」在國道一號下方施工,以68支直徑80公分的鋼管推入高速公路路堤,形成口字型外殼,再依序分段開挖施作地下道箱涵,讓工區上方的國道保持暢通,減低對周邊交通影響;是繼全台首座的安坑三連孔近接隧道後,再度挑戰國道施工的高難度穿越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