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基隆仁愛國小邊坡牆坍 將噴漿補強

#地方 #基隆 #仁愛國小 #校舍 #圖書館 #擋土牆 #愛五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仁愛國小旁住戶向市府陳情,指學校進行新校舍改建,拆除圖書館後,後方的圍牆邊坡坍方,擔心危及過往學生安全。市長張通榮說,經鑑定落石並非工程造成,會噴漿補強,如有安全疑慮,將編列預算重建擋土牆。

張通榮昨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市民接見時間。蔡姓住戶陳情指出,愛五路6巷19弄十多住戶前方的擋土牆,因為仁愛國小新校舍改建工程拆除圖書館後,出現擋土牆土石滑落情形,岌岌可危,只要一下雨或地震,住戶都相當害怕。

忠勇里長林羅清梅說,不僅住戶擔心,因擋土牆位在住戶和仁愛國小間,擋土牆前方就是學生的走道,每天有學生經過,如果被落石砸到後果不堪設想。

市議員莊榮欽指出,民宅與學校間已坍方一大塊,但兩側還正常,市府應檢測是否有安全疑慮,趕緊補強或者重建擋土牆,一切以安全為重。

市府工務處公有建築科長林彥旻說,經請技師公會鑑定,認為落石並非工程引起,而是因為拆除圖書館才被看到,以前就有落石的情形,已用鋼筋支撐底部,並用帆布覆蓋,會再噴漿補強,如果未來發現有安全疑慮,再重建擋土牆。

張通榮說,學生與民宅的安全都要兼顧,1周內完成會勘,了解噴漿的範圍。為徹底解決擋土牆安全,將進行監測,若不夠堅固,就會請市府以編列預算重建擋土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