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9

北寧路土石灌10民宅 業者救災清22天

#地方 #基隆 #北寧路 #擋土牆 #民宅 #救災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基隆巿北寧路一處擋土牆8月底因大雨倒塌,土石灌入10戶民宅,乾泰豐營造公司臨危受命,還未談及預算經費就一口答應幫忙清運,總經理何沛紳說,當初抱著救災的心情,沒想到僅能以人力搬運,難度超高,22天後土石終於清完。

基隆巿北寧路共10戶民宅上月後方擋土牆坍塌,工人花了22天,終於將土石清除完畢。(記者郭建伸/攝影)

何沛紳說,清運商見無法以機具挖掘,認為不合成本都紛紛退卻,但他接到接到區公所電話,詢問是否能承包處理土石時,深感受災戶心情,認為中小企業也要有「社會責任」,沒多想就一口答應。

 

他和工人到現場後,才發現「事情很大條」,因後方山坡道路狹小,大型清運機具進不來,僅能以人力搬運土石。每天約20名工人日夜趕工,有時連何沛紳和都下去搬石頭爛泥。最後工人清出土石約700餘噸,卡車共來回100多次才把土石清完。

 

何沛紳說,這次過程最困難的部分,是廢棄土中有爛泥、碎石和擋土牆的水泥塊,大小硬度都不一。工人得先以電鎚鑽擊碎水泥塊後,才有辦法搬運,不少借調來的工人都「累到怕了」,過了幾天就「不敢來」,常得找新工人。

 

中正區長林文琛表示,搶災流程不同於一般廠商投標方式,在不知最終價格的情況下,廠商得先開工,最後市府才動用災害預備金,再跟廠商議價,乾泰豐營造公司願意承包,相當感謝。

 

前天土石終於全部清運完畢,忍受多日不便的居民都向工人致謝,雙方皆大歡喜。至於毀損的擋土牆,目前國有財產署正安排會勘,處理重建相關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