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

舊橋墩拆除沒做護坡 一旦豪雨恐釀災

#地方 #台鐵 #內灣支線 #豪雨 #碎石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台鐵內灣支線跨越新竹市水源、前溪里隆恩圳圳路上,原有舊橋墩凸出水道,影響水流,市府上月初拆除,卻未做護坡,碎石堆累,里民憂心汛期圳路護堤有缺口,一旦豪雨,護坡必垮,希望市府「儘快收尾」。

 

台鐵內灣支線跨越隆恩圳舊橋墩,拆卸近月,仍未做護坡,處處缺口,鄰近住戶擔心,萬一大水來,圳旁護坡全數沖毀。(記者李青霖/攝影)
 

新竹市府工務處下水道科長葉時青說,今天將要求包商進場施作,「盼五個工作天內完成」。

 

市議員曾資程說,內灣支線以前是平面鐵軌,跨隆恩圳部分建了橋墩,內灣支線目前已高架化,但舊橋墩未拆卸,10公尺寬的圳路被占了約6公尺,康芮颱風豪雨,河道回堵,兩里約3、4甲地農作遭淹沒。

 

他說,市府拆除橋墩,應允9月底完工,「過這麼久現場仍見石塊堆累」;由於怪手出入口也成了護坡缺口,每年5月到11月是汛期,難保颱風豪雨來襲,整條圳路護坡全垮,損失難估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