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8

基隆老屋地下藏礦坑… 比土壤液化危險

#土壤液化 #地方 #基隆 #礦坑 #擋土牆 #山坡地安全 #租售 #預售 #中古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行政院公布土壤液化區雖然沒有基隆市,但昨天議會臨時會引起議員關注,指基隆很多大型社區下方或附近都有礦坑、擋土牆年久失修,潛藏危機更甚土壤液化,要求市府加強檢測。市府說已展開老屋健檢並注意山坡地安全。

議員張耿輝說,基隆早期礦坑很多,後來都蓋了大樓,這些建物的安全比土壤液化的問題更加嚴重。議員韓良圻認為,各區都有礦坑,市府要密切注意。

議員陳東財、張漢土表示,基隆老舊房屋太多,市府要利用這個機會加強老屋建檢,並加速推動都更,因多山坡地,房子的問題不在土壤液化,而在於山坡地是否安全。

議員張芳麗說,基隆有很多湖都不見了,被人填土蓋房子,下方都是「爛土」,到底安不安全呢?市府應好好查一查。議員莊榮欽要求市府在發建、使照時要把關好,不能讓建商偷工減料。

都發處長徐燕興說,基隆山坡地多,土壤液化問題不用太擔心,反而邊坡及老舊建物的安全性問題較大,市府會加強注意並重視。針對86年5月1日前建物,14層以上主要作為住宅使用、具有明顯裂縫之建築物並位於邊地旁之社區,優先辦理初步評估,全市共229棟,已編185萬元補助。

市長林右昌說,市府已展開老屋健檢,為了因應震災,消防局25日將進行北北基桃聯合災害防救演習,是首次舉辦,採跨區域聯合演訓方式,加強民眾防震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