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7

入冬冷吱吱!浴室清潔遇兩難 這幾招讓你上廁所不用穿外套

#居家 #租售 #中古 #除濕 #盧淑媛 #浴廁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由於浴廁潮濕容易滋生細菌、發霉,因此不少人會在使用後將窗戶打開通風,但最近氣溫較低,若開窗會導致冷風吹進室內,讓民眾相當兩難。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目前在外租套房,廁所有一扇對外的大窗戶。近期天氣變冷,如果洗完澡打開窗戶通風除濕,即使上廁所時特別穿厚外套、戴口罩,還是會超冷,容易感冒。
 
怕冷又擔心浴室潮濕發霉?專家曝妙招乾燥又保暖。圖/盧淑媛提供
一間好的浴室具備多項條件,其中主浴至少要有2.5坪。圖/盧淑媛提供
 
原PO提到,如果洗完澡不開窗通風,廁所會非常潮濕,「最近想到洗澡完廁所窗戶不開,直接在廁所外的房間地板放除濕機,不過除濕效果有限」。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建議,「先用地板刷子刷過,再用抹布擦乾啊」、「除濕機對著門口開著,洗完馬上刮水、拖地,多少有差,如果這樣還是潮濕可能要想想是不是房子容易聚水氣了」、「我是有一台除濕機專門浴室用的,有防霉防護的」。
 
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出租式的房子,可能未考慮到拉專用迴路。可安裝有除溼、換氣、送風、暖風等功能的浴室專用多功能機,達到藉由換氣,將空氣進行循環的效果。另外,開暖氣用電量其實與冷氣相當,開暖氣除了除溼外,也能將未乾的衣物晾掛烘乾。
 
盧淑媛提到,如果無法安裝浴室專用多功能機,可藉助除溼機,但要記得蓋上馬桶蓋,或使用居浴兩用烘暖機、電暖器。建議對外的大窗戶還是要微開,因為保持空氣流通相當重要。
 
盧淑媛提醒,在用電暖氣或烘暖機時,插上啟用5分鐘後,需核看插座及插座頭是否有發熱現象,如果有請停止使用。因為插座迴路用電負載可能超過,造成危險,務必請水電專業廠商來確認用電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