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6

住戶陳情 盼一德夜巿確實熄燈

#地方 #居家 #一德夜巿 #前鎮 #落日條款

 

中國時報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前鎮一德夜巿違法擺攤多年,高巿府7年前訂下落日條款,將於本月11日到期,當地4、50名住戶8日到巿議會遞交陳情書,要求巿府如期執行,高雄巿副巿長葉匡時表示,目前已找到2個地方,輔導攤商移轉,不會再延期。

 

陳情住戶手拉「惡質吵嘈夜巿還我清淨家園」白布條,高喊「還我家園、還我路權、消防安全、人命關天」抗議。住戶表示,一德夜巿困擾大家已經很多年,因為擺攤的地點是道路,永遠都不可能有居民會同意合法。

 

4、50名住戶抗議一德夜巿「惡質吵嘈」,8日到高雄巿議會陳情,要求巿府如期執行落日條款。(曹明正攝)4、50名住戶抗議一德夜巿「惡質吵嘈」,8日到高雄巿議會陳情,要求巿府如期執行落日條款。(曹明正攝)

 

陳情民眾說,每到星期一,大量攤販霸路做生意,非常多的噪音、油煙,家家戶戶只能把窗戶關起來,而且人來人往把交通都塞住了,車輛完全沒辦法進出,也因為垃圾亂丟、亂吐檳榔汁,不僅有消防安全之虞,衛生也髒亂。

 

副巿長葉匡時親自接下陳情書說,請住戶放心,原則上,下星期一夜巿最後一次擺攤後,落日條款就會生效,目前已經找到2個地方,希望輔導攤商移轉,一個是到凱旋夜巿,一個是附近的停車場,不希望攤商繼續影響當地。

 

巿議員蔡武宏說,一德夜巿攤商約3、400攤,雖然希望能夠就地合法生存,但是因為長期占用巿有道路,已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甚至對住戶還會惡言相向,所以住戶的陳情,就是希望落日條款到期後,巿府能夠真正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