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6

孔子變Johnny 北市府海報出糗

#柯文哲 #應曉薇 #海報 #孔子 #仲尼 #Johnny

中國時報記者陳俊雄/台北報導

孔子的英文名字怎拼?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在議會答詢時,完整拼出「Confucius(孔夫子)」,但市議員應曉薇亮出市府舉辦的孔子誕辰活動海報,竟私下把孔子英文名改名為「Johnny」,引來現場市府官員一陣笑聲。

孔夫子(Confucius)的英文名字拼法,是明末利瑪竇時翻譯後廣為使用,流傳迄今成為各界公認的孔子的英文名字,應曉薇8日在市議會考柯文哲關於「孔夫子」的拼法,果然難不倒英文程度頗佳的柯市長。

孔子的字為「仲尼」,北市民政局竟引用鄉民用法,把孔子英文名翻成「Johnny」。(陳俊雄攝)孔子的字為「仲尼」,北市民政局竟引用鄉民用法,把孔子英文名翻成「Johnny」。(陳俊雄攝)

不過,應曉薇出示了一張市府民政局,在孔子誕辰當天在孔廟舉辦的「儒風‧藝遊,好時光」的海報,連柯文哲第一時間都沒看出哪邊有問題。

應曉薇解釋,孔子的字「仲尼」,網路鄉民取「仲尼」諧音把孔子英文名翻成「Johnny」,引起現場一陣笑聲,柯文哲與民政局長藍世聰,尷尬站在台上,承諾往後舉辦類似活動不會亂改姓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