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

風電動工 立委籲回饋苗栗

#地方 #政策 #離岸風電 #苗栗 #回饋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英商海能風電投資在苗栗外海的離岸風電,目前已完成24座離岸風機設置,8日在竹南長青之森濱海園區舉行陸域工程動工典禮,立委陳超明致詞時喊話,彰化離岸風電業者每年回饋3.6億元,供當地國小營養午餐,但苗栗到現在都沒有,強烈要求海能風電必須要回饋苗栗鄉親。

 

英商海能風電投資在苗栗外海的離岸風電,總共要建置47座離岸風機,範圍從竹南龍鳳漁港外海,往南延伸至後龍外埔漁港外海,目前已完24座風機設置,由於風機已完成試運轉發電,因此,水下基礎建設、海底電纜以及陸上變壓站等相關設備將開始施作。海事工程將從2020年春季開始,至於陸域工程則在昨日開工,未來電纜鋪設將從園區海岸上岸,變電所也將設在園區旁預備用地。

 

英商海能風電公司在苗栗投資離岸風電,昨日上午舉行陸域工程開工典禮。(謝明俊攝)英商海能風電公司在苗栗投資離岸風電,昨日上午舉行陸域工程開工典禮。(謝明俊攝)

 

「是不是當初地方政府太容易通過了?」陳超明強烈要求海能風電廠商必須對苗栗鄉親回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