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2

投49線道路搶修 南投縣長加碼拓寬

#地方 #投49線 #道路加寬 #道路搶修 #坍方 #交通安全

記者黑中亮/竹山報導

竹山往天梯的投49線道路因6月豪雨坍方,整面山壁崩落,影響農業及觀光車輛進出。縣長林明溱昨和立委許淑華前往會勘崩塌處搶通工程,除指示工務處盡速修復,並承諾附近的秀林及大鞍里民,不會因全線解編為村里道路後就置之不理。

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一同會勘竹山往天梯路段搶通工程。 記者黑中亮/攝影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一同會勘竹山往天梯路段搶通工程。 記者黑中亮/攝影

林明溱還認為部分路段彎曲狹窄且危險,將加碼一併拓寬修繕,工程總經費約1500萬元。

林明溱表示,因6月豪雨造成道路坍崩及山壁落石掉落,阻斷民眾通行,昨天會勘,雖落石都已清除,但仍可能有石頭從山壁掉落,且道路護欄也遭砸毀,林縣長向當地約40名鄉親說明修繕方式,並拓寬該路段向下延伸近150米危險道路,讓行駛該路段的民眾能順利通行。

縣府工務處土木科長蕭西坤指出,整個山壁崩落造成的道路部分路基流失,全長約28公尺,計畫採取懸臂式半邊橋工法,讓路面拓寬為4公尺,山壁則以岩釘掛網方式,防止繼續土石塌落,總工程費原預計880萬。

在居民的請託下,林明溱同意將投49線8.1公里處,一次做足200公尺,使得這條中斷多時的道路能夠盡快全線搶通並拓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