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64

鶯歌直達北市 跳蛙公車將上路

#地方 #新北 #鶯歌 #跳蛙公車 #直達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鶯歌目前僅有4線可以前往板橋等地的公車,通勤範圍小又不敷民眾需求,經市議員蘇有仁質詢、市府交通局協調後,16日將試辦3個月的跳蛙公車,讓民眾可以來回前往中正紀念堂、松山機場,稍解鶯歌民眾通勤問題。

鶯歌火車站不停自強號,每天也只有少數幾個經由海線的莒光號停靠,想去台北往往需要硬擠上火車。(好房資料中心)

鶯歌火車站不停自強號,每天也只有少數幾個經由海線的莒光號停靠,想去台北往往需要硬擠上火車。(好房資料中心)

蘇有仁表示,全新北市共有270條公車路線,但鶯歌卻僅有4線公車,不僅是全市公車路線行駛範圍最小的行政區,這幾線公車也未行經北市,居民出入只能依賴汽機車,相當不便。

他指出,鶯歌火車站不停自強號,每天也只有少數幾個經由海線的莒光號停靠,想去台北往往需要硬擠上火車,增加直達台北的公車班次,成為暫時紓解鶯歌地區交通問題的方法。

交通局指出,為了便利鶯歌民眾通勤,將在每天的6時40分、7時左右,在鶯歌火車站分別發出前往中正紀念堂、松山機場的2班次跳蛙公車;另為便利民眾返回鶯歌,也將在下午6時分別在捷運西門站、松山機場開出回程公車。

交通局表示,這2路線的跳蛙公車採三段票計價,往松山機場線停靠中鶯、陶博館後上國道三號、水源快速道路、建國高架橋後再停靠民權復興、民權敦化及松山機場,分段點為三鶯交流道、安坑交流道。

往中正紀念堂線經中鶯、陶博館後上國道三號,再由台65街板橋縣民大道、北市艋舺大道後停萬華車站、聯醫和平院區、捷運西門及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分段點為國道三號、華翠大橋。

交通局指出,這2路線公車都將試辦3個月,如果成效良好,將會續辦並研擬增加班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