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8

吳德榮:今白天暖熱 明起出門備雨具

#政策 #氣象 #中央氣象局 #吳德榮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今天西部雲量少、紫外線強 ,下午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南部最高溫34度、中部與北部也有可能熱到30度。

吳德榮說,今晨台灣附近轉偏南風而回暖,但輻射冷卻作用致部分地區最低溫比昨晨略降。北台灣平地最低溫約在16、17度,台北市區最低溫也在18度左右。除花東山區有零星飄雨,各地幾無降雨。

中央氣象局說,大約周五中午之後西半部就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說,大約周五中午之後西半部就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本報資料照片

吳德榮表示,今天南方水氣逐漸北移、天氣漸趨不穩定;西半部紫外線強,白天暖熱;下午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北部氣溫約19至30度、中部20至30度、南部21至34度、東部19至29度。

他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五、六低層大氣伴隨較強西南風,易激發強對流發展,受影響的範圍也較大。但由於是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會在什麼時間、地點、或什麼程度的影響,已超過模式模擬的理論極限,難以提前預報。氣象局也必須啟動即時預報處理。

到了下周日各地為多雲時晴,白天暖熱如夏,高溫皆在30度以上的天氣;吳德榮說,但天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周一至三各地為多雲時晴,大氣不穩定度更為提高,局部陣雨或雷雨將發展得更為旺盛;應續觀察最新資料。

中央氣象局說,本周天氣變化快速且較不穩定,雖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甚至大雨發生,但也有「雨縫」存在,請隨時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周五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周六至下周一受到滯留鋒面接近,加上暖濕空氣隨著西南風北上,各地天氣不穩定。氣象局預測,大約周五中午之後西半部就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至24度左右,白天高溫則視下雨狀況而定,各地大約28至32度,有下雨的時候感受較舒適涼爽,沒下雨時白天會感到有點悶熱。

下周三、四鋒面逐漸遠離,但另一鋒面又在華南一帶建立,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型態大致上以午後陣雨為主,氣溫上各地仍相對暖熱,高溫約27至31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