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1

環保經濟正當道 搬家環保神器來助陣

#居家 #搬家 #環保 #愛地球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愛地球好公民連搬家都十分講究環保,若還在用紙箱、氣泡紙及瓦楞紙等物品,那你不但落伍且恐造成加重環境負擔。對此崔媽媽基金會建議,多使用環保物流箱、伸縮防護套、軍毯及束帶等物品搬家,減少使用耗材落實環保。
 
搬家公司搬運家具。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搬家公司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民眾以往在收納過程中會用紙箱、膠帶、氣泡棉、瓦楞紙等,但這些物品多為一次性耗材,而不見得達到效用,像是紙箱特性不耐壓且怕潮濕,最多使用一次性得報廢,事後還得煩惱如何處理。
 
所以崔媽媽基金會建議,用「環保物流箱」取代紙箱作收納,並用束帶取代封箱用膠帶,這樣就算搬家當天遭遇雨天,或收納箱遭重壓,也不會輕易變形或毀壞。
 
再者,為避免大型家具或家電搬運過程損傷或產生刮痕,會用瓦楞紙、氣泡紙、瓦楞紙等耗材包裹,但當家電拆封後,這些耗材多被棄置垃圾桶,反而造成環境負擔。
 
對此崔媽媽基金會建議,用伸縮防護套、軍毯與扣帶,不受限家具及家電尺寸大小,而且易包裝、還能減輕環境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