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50歲三明治族群 最愛的保單是…

#理財 #保單 #中年 #投保 #增值

工商時報彭禎伶/台北報導

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的50歲族群最愛投保什麼保單?壽險業者表示,近年熱賣的月月配息型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中,有一種是附有身故保本機制者,投保者以50歲最多,主要是可投資增值、累積退休金,又能月月領回當生活費,若發生意外,最少還能保本。

2018年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有5,034億元,約占整體壽險新契約保費的36%,其中訴求投資交給專家打理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大約占整體投資型保單的7~8成,且大部分都是選月月撥回、也就是月月可配息的類型,最高撥回率5~6%。但資本市場波動加劇,有時配息會配到投資人自己的本金,造成期間若身故,保單帳戶價值可能低於總繳保費,因此如國泰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富邦人壽與台灣人壽等都有推出附身故保證月撥型類全委保單。2018年這類附身故保證月配型類全委保單,一年保費約160~200億元,占投資型保單3%以上,雖仍算是「小眾商品」,但壽險業者表示,其中投保最多的都是50歲左右族群,即又想累積資產、享有每月現金流量,又希望能有最低保本,留給家人一定的保障。

壽險公司的附身故給付保證月配型類全委保單。

壽險公司的附身故給付保證月配型類全委保單

現代人因為晚婚,不少人到50歲左右,小孩還在念書,但父母年事已高,自己也接近退休年齡,所以要兼顧家用與小孩教育基金、照顧父母費用,又得預備退休金,還要有一定的壽險保障。富邦人壽2月即更新其附身故最低給付保證的月配型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增加代操的投信帳戶,供保戶多一項選擇。富邦人壽表示,這種保單有三大優點,一是可交給專家理財,不用花時間研究資本市場變化,小額投資人也可享有高資產族的全委服務;二是月月提解提供穩定現金流,每月年化4~5%配回現金,有類月退俸的功能,可作為每月生活費等。第三就是身故保證最低給付金額,富邦人壽表示,投資市場瞬息萬變,稍有不慎即可能使身故時的保單帳戶價值低於所繳的保費,但若有身故保證給付的投資型保單,即可返還所繳保費,不用扣掉中間每月領的金額,可保全資產,留給家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