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美麗灣仲裁 台東副縣長盼有轉圜

#地方 #美麗灣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台東縣報導

美麗灣開發案業者決定退場並申請仲裁,向台東縣求償12億元,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昨表示,他希望仲裁期間,還有轉圜空間,縣府會努力爭取,環評不是不會過,業者再提環評,對雙方有利。他同時也斥責法官「造法」,將讓企業不敢再投資台灣。

不願投資成泡影,不堪背負沉重資金壓力,加上重啟環境影響評估可能成功的希望渺茫,投資美麗灣的德安開發公司決定「不玩了」,日前向中華民國仲裁會提出仲裁申請,要求台東政府賠償投資損失,包括建築成本、人事支出、銀行利息支出等成本共12億元。

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昨天說,縣府盼在仲裁庭上爭取業者重回環評,對雙方都有利,也斥法官造法,美麗灣的例子將讓企業不敢在台投資。 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昨天說,縣府盼在仲裁庭上爭取業者重回環評,對雙方都有利,也斥法官造法,美麗灣的例子將讓企業不敢在台投資。 記者羅紹平/攝影

陳金虎昨表示,民國93年12月,前縣長徐慶元任內,縣府將杉原海水浴場BOT給美麗灣渡假村公司使用50年,雙方簽約使用面積是5.96公頃,實際核定投資興建飯店面積0.95公頃,依當時的環評法規,環保署與縣府對法令解釋「這樣作是合法的」,事後環評的規格也比照環保署中央轄管案件的環評標準,只因被環保團體質疑圖利業者並興訟,行政法院的法官對同一法令的解釋,竟跟行政部門完全不同。

陳金虎說,整個美麗灣開發過程,包括行政流程、評審委員的遴選等都依照環保署的標準,完全照章行事,但法官卻有不同的認知,形同法官「造法」。

陳金虎說,這事(美麗灣開發案)影響層面不光是台東的事,這是全台灣的事,期待社會大眾不要用偏見來看待美麗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