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0

美麗灣將交仲裁 台東縣府頭大

#地方 #美麗灣 #黃健庭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議會定期會3日縣長施政總報告,台東縣長黃健庭提及美麗灣的現況時表示,業者已經表明無意經營、將提仲裁,他擔心未來可能要由縣府買回,買回後建物也不知道用途,是台東民眾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憂買焚化廠案重演美麗灣渡假村紛擾已經超過10年,業者先取得1公頃的建照後開始興建,隨後申請變更投資計畫為6公頃,引發環保團體的抗爭,質疑業者刻意規避環評。

黃健庭表示,如果業者在汙水排放做得不符合標準,因此被撤銷環評那是應該的,但業者做到3級薄膜的汙水處理,比要求的還高,已經無汙染排放,但異議分子還要拆掉美麗灣,還提起建照、使用執照無效之訴,但被法院駁回。

他說,業者對於全案看不到盡頭,因此表明無意經營,最後只能走仲裁程序,縣府該做的的都做了,未來只能釐清責任歸屬,很可能最後要買回建物。黃健庭表示,美麗灣與焚化廠的案例非常相似,焚化廠的仲裁最後判決縣府要以19.6億買回,未來美麗灣的案子也有可能會有類似的仲裁結果,縣府這麼窮,要怎麼買回?如何承擔?

美麗灣協理林弘哲表示,美麗灣歷經13年來總投資金額已經超過12億,經過評估如果再提環評,最後還是有可能判決環評無效,所以才會決定解約走仲裁,目前還在與律師討論相關細節。

環團轟「態度有問題」反對美麗灣開發的環團代表林淑玲表示,美麗灣當初就是惡意開發,完全不適用信賴保護原則,環團一直以來都堅持程序正義,縣府連業者正式仲裁都還沒提,就擔心要花錢買回,態度很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