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黃健庭表態 任內不啟用焚化廠

#地方 #黃健庭 #焚化廠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黃健庭3日在施政報告時表示,台東垃圾處理的客觀條件已經變不一樣,垃圾減量有成、處理垃圾方法更多元,因此焚化廠在他任內不會啟用,甚至不會修繕,將交由下一任縣長決定。

台東縣長黃健庭(左)表明,任內不會起用焚化爐(莊哲權攝)


台東市區又揚起風飛砂,縣長黃健庭(左)由環保局長謝清泉(右)陪同視察卑南溪出海口揚塵防治工程。(莊哲權攝)

台東的垃圾危機在去年尼伯特颱風過境後達到高峰,颱風過後民眾住家清出大量的垃圾,多數都堆放在建農掩埋場,加上垃圾外運不順,掩埋場變垃圾堆置場,焚化廠的啟用迫在眉睫。

黃健庭3日表示,垃圾處理的客觀條件在變化,今年7月實施的透明垃圾袋政策,讓資源回收率創新高,每天垃圾減量12噸,成效卓著。

縣府還針對掩埋場活化,挖出無法腐爛的塑膠垃圾,掩埋場有多餘的空間可用,縣府也計畫擴建廚餘場,每天處理的廚餘可以從15噸提升到28噸,也是有效的垃圾減量。

另外縣府在離島的綠島及蘭嶼,要爭取增設小型氣化廠,在地處理垃圾,台東則要爭取設置分選垃圾處理廠(MBT),預計每天可篩選出36噸的高熱值燃料、30噸的生質燃料,垃圾量將減至20噸。

黃健庭強調,焚化廠每天需要255噸的垃圾焚燒,垃圾減量焚化廠就用不到,因此焚化廠的啟用、甚至需3.48億修繕,都將交由下任縣長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