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9

美麗灣渡假村退場 求償12億

#地方 #美麗灣渡假村 #退場

中國時報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歷經13年紛紛擾擾,業者已經死心,決定退場,並於上個月正式提仲裁向台東縣政府求償12億元,台東縣政府表示,將組最強陣容面對仲裁庭,爭取最有利的結果,讓台東縣政府的損失降到最少。

環評被撤致無法營運

台東杉原海邊美麗灣渡假村,2005年底動工、2007年主體建築完工,不過環保團體陸續提出「建照和執照無效」、「環評無效」訴訟,建照和執照部分,業者勝訴,但高雄最高行政法院在2016年3月底判決「撤銷環評結論」定讞。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案13年來紛擾不斷, 業者決定提仲裁,不玩了。(莊哲權攝)

台東美麗灣渡假村案13年來紛擾不斷, 業者決定提仲裁,不玩了。(莊哲權攝)

美麗灣渡假村協理林弘哲證實,該公司已於日前提出仲裁,並且盤整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12億元,因此向台東縣政府求償12億元。

「是退場的時候了!」林弘哲說,美麗灣案已經走完所有程序,建照和執照都合法,環評團體提出撤照官司也敗訴定讞,也就是說自始至終,建照和使用執照都沒問題。

然而環團提出環評無效訴訟,2016年3月環評撤銷定讞,林弘哲無奈地說,所有的法律途徑都走完了,還是沒辦法營運,只剩下仲裁這條路。

台東縣長黃健庭去年11月間在台東縣議會縣政報告時即透露業者要退出的訊息,他說,業者看不到盡頭,已經表明死心,要退出了,縣府與美麗灣已經召開過協調委員會,雙方同意爭議事項交付仲裁,業者求償10多億元,這筆錢該從哪裡來是個大問題。

東縣府爭最有利結果

台東副縣長陳金虎表示,日前已接到仲裁通知,縣政府已著手組成最強的仲裁陣容,爭取最有利的結果,希望能讓台東縣政府的損失降到最少,目前無法預測結果如何,而美麗灣建物何去何從,仍前途未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