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台南震災保險理賠金額 估逾3億

#理財 #地方 #台南巨震 #金管會 #震災 #保險理賠

記者彭禎伶、陳碧芬/台北報導

0206台南巨震,金管會初步估算產險及壽險理賠金額逾3億元,台南市府承諾提供受災戶資料及地址,加速保險公司勘查及加速後續理賠。


 夷為平地  ↑維冠大樓倒塌,報案協尋的人員在13日下午全部尋獲,13日晚間現場已幾乎清理為平地,即將展開重建之路。(方濬哲攝)

金管會銀行局今(15)日也將召集銀行舉行受災戶房貸紓困會議,初步擬定比照921地震等,本金展延5年、利息緩繳半年,至於是否調降利率,今日才會拍板。目前初步清查台南震災有420戶的住宅地震保險投保受災戶,確定符合全倒理賠標準者有97戶,其餘仍待勘查,目前產險業已調派300多位人力要加速後續理賠清查,初步估算符合理賠標準的理賠金額約1.92億元。

壽險業部分則有76位保戶身故、146位保戶在震災中受傷,理賠金額初估1.23億元,若台南市府提供確切的身份資料及住宅,金管會將協調各產、壽險公司加速釐清保戶資料及理賠。此外,銀行局今日將邀集所有銀行先盤點受災地區的房貸總戶數、金額,再計算展延本金5年及利息緩繳半年的總成本,另外利息部分921大地震時有利率減4碼(即減少1個百分點)的措施這次是否要祭出,則要看利率情況及整體銀行是否能負擔此金額。

中央銀行則強調,南台灣地震災區若有支票存款戶因為資金調度受影響,可請銀行代為申請辦理重大災害的特別註記,不會因存款不足而產生退票紀錄。央行強調,任何支票存款戶若因此次地震遭受災害,都能給予從寬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