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

反詐騙 金管會祭五不妙招

#地方 #政策 #詐騙 #金管會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金融詐騙案件今年有增無減,金管會再出招反詐。金管會綜規處處長胡則華29日宣布,金管會整合所轄業務局及金融周邊單位重要防詐宣導內容設置了「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並提醒「五不」妙招,教民眾反詐。
 
胡則華指出,近期金融詐騙案有增加趨勢,不肖人員藉由各式金融詐騙手法及以假亂真的技術手段,令民眾稍不留神就誤入詐騙陷阱。金管會積極推動金融防詐騙宣導工作,於網上設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透過案例提醒民眾,不肖人士究竟是「怎麼騙」、民眾該「怎麼防」以及如果被騙了該「怎麼辦」。
金管會設置了「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並提醒「五不」妙招,教民眾反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金管會設置了「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並提醒「五不」妙招,教民眾反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胡則華指出,金管會建置之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分為金融詐騙態樣、風險警示「宣導及資源及金管會做了什麼四大項目,讓民眾可以一站式取得金融防詐騙相關訊息,各項目主要提供資訊,包括:
 
一、金融詐騙態樣:以主題式揭露目前常見金融詐騙案例、如何防範以及(懷疑)遭遇詐騙該如何處理。二、風險警示:提供常見金融詐騙風險提醒、合法業者名單、非法業者型態或警示資訊、陳情或諮詢方式等資訊。三、宣導及資源:提供金融防詐騙相關之宣導短片及防詐專區網頁資訊,提醒民眾注意防範。四、金管會做了什麼:金管會推動防制金融詐騙之相關措施說明。
 
胡則華也提醒民眾,防範金融詐騙,切記五「不」妙計,包括「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怕莫名威脅、不給個人資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金管會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取得完整防詐騙資訊,建立正確的防詐觀念,防範金融詐騙的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