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騎行里程數轉換成碳權 巨大碳權存摺拚年底上路

#寰宇 #交通 #碳權 #巨大碳權存摺 #台灣碳權交易所 #自行車 #劉湧昌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灣碳權交易所7日掛牌,自行車業龍頭巨大集團按讚!不過,巨大董事長杜珍認為「碳權一定要做到全世界通用,不能只在台灣自己玩」!因此,巨大積極推動「騎自行車的人應該擁有碳權」的觀念,並說服歐洲自行車同業共同支持,將推出自行車產業全球第一本「巨大碳權存摺」,預計年底前上路。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表示,巨大集團不僅持續推廣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及自行車新文化運動,未來也將持續向外界推動「騎自行車應該擁有碳權」,及「所有自行車騎士都應該擁有個人碳權」的觀念,預計推出的巨大碳權存摺,以類似銀行存款的概念,讓普羅大眾都能夠累積自行車騎行里程數,進而轉換為碳權,而這些碳權是有價的,可以用來抵用其他的消費或服務。
 
騎單車示意圖。(張毓翎攝)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18日舉辦「極西.集希」自行車慢遊活動,吸引300名車友參加。(張毓翎攝)
 
據悉,巨大集團積極推動的「騎自行車的人應該擁有碳權」,由於觀念太過先進,且全世界尚無前例可遵循,因此政府現階段傾向不推動,但對巨大規劃推出的碳權存摺,卻表達樂觀其成。
 
「政府不做,巨大來做!」劉湧昌強調,台灣可以當先行者,如同巨大把公共自行車系統YouBike作成典範,現在也可以把碳權存摺做成典範,就從YouBike開始做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