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1

安全帽宣導廣告模特兒穿太少 德國交通部被罵翻

#德國 #廣告 #寰宇 #交通 #自行車

聯合報 記者張江寧/綜合報導

德國交通部希望這支廣告能敦促年輕的自行車騎士戴上安全帽,但這支德國交通部長舒爾覺得很「潮」的廣告,卻被罵翻,因為女主角除了安全帽,身上只穿內衣短褲還擺出誘人姿勢。

一名資深女官員說,這廣告「既丟臉、愚蠢,還性別歧視」。

德國政府的安全帽宣導廣告引發爭議。翻攝BBC

廣告的語言為英文,有影音版和海報版,稱安全帽看來很醜,卻能「救你一命」。廣告模特兒為艾莉西亞,她是德國版「超級名模生死鬥」裡的新星,其他版本也有幾名男性模特兒露面。

德國社民黨(SPD)婦女委員會主席瑪莉亞・妮可在「明鏡周刊」上大罵這是支「既丟臉、愚蠢,還性別歧視的廣告,而我們的交通部長竟然用裸體推銷政策。」

德國聯邦家庭事務部長法蘭西絲・吉妃則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到臉書,旁邊寫著:「親愛的舒爾部長:有戴安全帽,也有穿衣服」。

面對抨擊聲浪,交通部長舒爾不為所動,交通部官員則說,廣告在推特上的目標族群是那些因為安全帽不夠時髦而不想配戴的年輕男女。廣告在播出後,已有178萬瀏覽數,觀看者年紀落在14到49歲間。

根據德國道路安全協會(DVR),2018年德國有430名自行車騎士死於車禍,較2017年多出14%。而在廣告目標族群裡,僅有8%配戴安全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