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金墩米事件民眾霧里看花 不少農民無辜受牽連

#金墩米 #農藥 #農民 #水稻 #良質米 #多空 #預售 #地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金墩米到底有沒有農藥殘留?事件在整過程中說法反覆,民眾霧里看花,結果如何沒有結論,讓不少農民無辜受牽連,彰化縣北斗地區10多位稻農,5日在溪州鄉水稻生產專區裡說,彰化縣的良質米「讚」,農民說,南彰化是全國稻米生產主要生產區,所生產的稻米連日本市場都有在銷售,絕對沒有農藥殘留,農民們希望消費者對彰化良質米要有信心。
 
 
二期水稻即將進入收割期,突然間爆發金墩米有農藥殘留疑慮,引發消費者恐慌,無辜的農民更是遭受到池魚之殃,北斗鎮專業農民林勝豐等多人,5日上午聯袂到稻田裡為彰化縣的良質米「掛保證」,希望能夠消彌「烏龍」的稻米事件。
 
林勝豐說,他目前種植水稻有2點5公頃,務農將近半世紀,對於這一次「金墩米」事件,林勝豐他駁斥,稻作收割前20多天就不能在噴灑農業,目前每分地噴灑一次農藥成本要6、7百元,正常的水稻種植一期噴藥3次,種植水稻根本沒什麼利潤了,農民不會那麼傻,在收割前還在噴灑農藥。
 
農婦鄭秀卿說,南彰化地區的稻米引灌濁水溪溪水,米的口感優越其他地區,現代種植水稻都專業化,稻穀收割前農會都會派員採樣進行農藥殘留快篩,為契作的稻米做嚴密的把關,絕不會有所味的有毒米在市場上流通。
 
70歲的農民黃文政他擔心所種植的水稻,會因這一次的烏龍「有毒稻米」事件,會害他二期收割的水稻沒有人要買,5日他挺身而出就是要以行動來證明,稻農是清白的,希望別把有良心的稻農也給拖垮。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