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3

農糧署強調金墩米持續控管 確保國內米食安全無虞

#金墩米 #農藥 #農委會 #價格 #地檢署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金墩米疑似有農藥殘留事件,經藥毒所檢測後都沒有超標,但是農糧署強調,因金墩公司對上市、回收與庫存量交待不清,因此所有米糧將持續控管一段時間,還不得全面恢復上架;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檢方目前分案調查此事件是否涉及刑事責任,並且還原事件真相。
 
 
農委會針對金墩實業公司的所有產品全面檢驗後,確認完全合格,金墩米農藥殘留疑慮總算告一段落,另外,其他品牌的市售米共10件,經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查也都合格,保證國內米食是安全無虞。
 
金墩米農藥殘留疑案打擊彰化縣稻米產業的信譽,引起農友們民怨四起;金墩公司除了公開道歉並表示,將率先提高二期稻作收購價格,並企劃促銷與公益方案來回饋社會,也希望能夠挽回受損的商譽。
 
縣府農業處長張基郁表示,因金墩米農藥殘留疑案,還有待檢方調查釐清,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並先行與各鄉鎮農會與其他大型糧商備妥協助收購二期稻作的相關方案,確保廣大農民的收益。
 
由於先前業者一再改變檢測殘留藥物品項,又提不出污染禍源,最後則以「烏龍誤判」案來收場,引起廣大消費者高度質疑與恐慌,並一度打擊到彰化縣稻米產業的信譽,連日來農友們深怕即將收成的二期稻作須賤價求售、甚至會求售無門;金墩公司總經理沈永成在公開道歉說明會中強調,對於契作的五十公頃水稻,將會依約、並率先提高收購價格來確保農民權益。
 
李蒼郎強調,因為「金墩米農藥殘留疑案」,已涉及到「國人重要糧食安全」問題,將把全案移請彰化地檢署協助調查釐清,因此金墩米何時才能解禁重新上市,必須看檢方下一步調查的情況而定,以維護民眾食品安全的權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