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農糧署抽驗金墩米及其他市售米 確認農藥殘留全部合格

#農委會 #金墩米 #農糧署 #農藥 #驗證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喧騰一時的金墩米疑似含有農藥殘毒事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在接獲訊息後,立即針對金墩米公司上市小包裝米與庫存稻穀抽樣25件,連同其他廠商產品10件計抽樣35件,送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驗農藥殘留量,經檢驗結果100%合格,顯示國產稻米安全無虞,請消費者放心。
 
農糧署表示,至於金墩米公司對於下架原因前後說法不一,衝擊國內稻米產業並造成社會不安,將會另外移送檢調單位偵查。
 
農糧署說明指出,在金墩米疑似有農藥殘留事件發生後,已經於11月2日及3日針對金墩實業公司所生產各小包裝米抽樣21件、庫存原料稻穀抽樣2件、封存於暫存桶之糙米及白米各抽樣1件,合計25件。另外於11月2日同時對市售其他廠商品牌抽檢10件稻米,共35件送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由專業人員利用層析串聯式質譜儀進行樣品之殘留農藥定性及定量檢測,確定35件樣品全部合格,請消費者放心。
 
農糧署強調,農政單位執行稻米安全計畫,近年來於國內稻米產地隨機取樣,檢測農藥殘留合格率達97%以上。另外也積極推動建置稻米產銷專業區、推行產銷履歷驗證、有機農產品驗證等,確保國產米品質和安全,台灣米也能行銷日本、香港、加拿大等國家。為維護國產米衛生安全,也呼籲農友應確實遵守安全用藥規定,另外業者也應做好稻米衛生品質自主管理,共同維護國產米的安全品質,讓消費大眾安心享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