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食材、包材全漲價 團膳業者:不能賠錢配合國產食材政策

#農委會 #農糧署 #學校 #政策 #新奇 #成本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農委會農糧署正在研擬學校午餐三章一Q食材獎勵金浮動機制,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雖指研議中,卻也說目前沒有急迫性。但團膳業者急跳腳,直說從食材、油品甚至到包材成本全上揚,早已壓縮利潤,團膳業者很樂意配合使用三章一Q國產食材的政策,但不能要業者賠錢配合。
 
中華民國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以國內的食材成本計算,今年已多了百分之四以上,但學校午餐的利潤頂多百分之三至五。
 

 

通膨壓力大,團膳業者說從食材、油品甚至到包材成本全上揚,早已壓縮利潤。圖/聯合報
通膨壓力大,團膳業者說從食材、油品甚至到包材成本全上揚,早已壓縮利潤。圖/聯合報

 

 
陳明信說,像CAS液蛋每公斤已達一三○元;二月一桶十八公升的油品七二○元,到昨天已破千元;還有紙盒包材至今已漲三成。屏東餐盒公會副理事長阮專銘也說,散裝箱蛋原本一箱約六百元,現在破千元,還會被限購。
 
阮專銘說,今年狀況特殊,受疫情和俄烏戰爭等影響,若明年通膨回歸平穩,該獎勵金浮動機制也是會跌回去,業者希望政府盡速給合理的調整機制,這是舒緩業者壓力,創造多贏,否則恐難以維持學校午餐的品質。
 
陳明信也說,根據農委會資料,截至今年二月,學校午餐登錄為三章一Q的食材筆數已逾九成三。他認為,業者配合政策,國產食材涵蓋率提高是大家共同的努力,但通膨造成物價上漲,獎勵金也應盡速滾動式修正,政府政策不該要求業者埋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