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大陸房價輪動 二線城飆漲

#大陸 #租售 #預售 #房價 #二線城市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8)日發布4月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一線城市月增率漲幅有所放緩,二、三線城市漲幅開始擴大,其中漲幅最大的是合肥,月增率達5.7%,遠高於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一線城市漲幅最大的是上海,月增率3.1%。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解讀,4月房價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城市間漲勢出現新變化,一線城市漲幅放緩,二、三線城市漲幅擴大。

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4月比3月上漲的城市有65個,增加三個;下降的城市有五個,減少三個。價格變動中,最高漲幅為5.8%,最低為下降0.5%。

與去年同期相比,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下降的城市有23個,上漲的城市有46個,持平的城市有一個。4月年增率最高漲幅為深圳的62.4%,最低為錦州下降3.2%。

鳳凰財經報導,房價總體繼續上漲,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但城市間漲勢出現新變化,一線城市漲幅較上月有所放緩,二、三線城市漲幅開始擴大。

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一線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月比漲幅均雙收斂,深圳二手住宅價格甚至出現下降,而部分二線城市月增率漲幅比上月進一步擴大,有些已超過一線城市漲幅。

初步測算,4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綜合平均漲幅,一線城市月收斂0.7個百分點,二、三線城市分別擴大0.3和0.2個百分點。

劉建偉分析,一、二線城市月漲幅繼續擴大,三線城市由降轉升。隨著住宅銷售價格月增率上漲,比去年同期上漲城市個數繼續增加。

數據顯示,4月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價格年增率上漲的城市分別有46個和47個,分別比上月增加六個和一個;下降的城市分別有23個和22個,分別比上月減少六個和一個。

從二手房來看,北京、上海、深圳、廣州分別上漲35%、27%、60%、18%,南京、廈門、杭州、合肥分別漲12%、13%、8%、2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