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

高雄反空汙大遊行 瑜邁可能同場

#政策 #反空汙大遊行 #陳其邁 #韓國瑜

中國時報記者廖德修/台北報導

反空汙大遊行南部場今天下午1點在高雄市中央公園捷運站集合出發,主辦單位南部反空汙大聯盟總召集人陳椒華教授表示,藍綠陣營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都將出席,但會不會同時亮相則不一定。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也已答應出席,一起為改善空氣品質而努力。

陳椒華說,高雄空氣品質惡劣由來已久,這是她4年來辦的第5場遊行,這次南部反空汙大聯盟邀請高雄、台南的市長候選人簽署反空汙訴求,一周前陳其邁簽署後,韓國瑜也緊接著簽署。

反空汙大遊行南部場今天在高雄市登場,要求高雄市政府立即訂定《生煤管制條例》。(圖/中時資料照片)

反空汙大遊行南部場今天在高雄市登場,要求高雄市政府立即訂定《生煤管制條例》。(本報資料照片)

7日環團則公布台南市長候選人簽署反空汙訴求,僅黃偉哲尚未簽,許忠信、蘇煥智、高思博、陳永和、林義豐等人都簽了。

這次南部反空汙大遊行的訴求有:1.高雄市政府立即訂定《生煤管制條例》。2.新版《空汙法》刪除移汙可抵換固汙的相關條文。

3.2年內中鋼溼式煉焦爐改為乾式,興達、大林燃煤發電廠改天然氣。4.反對中油曄揚石化廠在高雄設廠。遊行路線從中央公園捷運站1號出口,經市政府到捷運三多商圈站。

由於興達電廠的生煤許可證本月底到期,代理市長許立明已同意展延,因此遊行隊伍抵達市政府時,將在市府外怒貼事先準備的貼紙。陳椒華說,期待所有簽署反空汙的政黨及市長、議員候選人,當選後能夠落實反空汙訴求,才能符合南部人民的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