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24

禁建16年 斗南車站特區鬆綁

#地方 #車站 #斗南 #都市計畫 #觀光

記者陳信利/斗南報導

禁建16年的雲林縣斗南火車站特定區,昨天由縣長蘇治芬與斗南鎮長張勝雄等人共同宣布完成都市計畫鬆綁,並辦理公開閱覽。蘇治芬表示,斗南車站特區可望創造萬坪商業空間,引進餐飲、商務與觀光產業,帶動地方發展與創造就業機會。

蘇治芬說,斗南車站是縣內重要交通樞紐,應另擬細部計畫辦理整體開發。(截取自台灣鐵路管理局

蘇治芬說,斗南車站是縣內重要交通樞紐,車站特區內的6.8公頃共59筆土地,由21位地主持有,受限87年規定應另擬細部計畫辦理整體開發,經縣府、鎮公所與地主多次協調未取得共識,禁建16年整體開發延宕,對斗南鎮長遠發展與繁榮形成障礙。

縣府指出,蘇治芬要求相關部門積極突破僵局,於去年重啟開發策略,經協調台灣鐵路局以捐贈舊倉庫群範圍做為社教用地方式回饋,先行開發跨站工程共4.6公頃;另為確保地主權益,2.2公頃私有土地則採市地重劃整體開發。

經縣府與鎮公所共同努力,終在今年7月獲斗南鎮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昨天辦理公開閱覽,預計10月完成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定程序,今年底可望開始進行跨站工程等相關建設。

蘇治芬表示,斗南火車站特區規劃萬坪商業空間並劃設公園綠地,塑造人文藝術、複合商圈。另前站自行車步道可串連至虎尾糖廠抵達農博生態公園;後站則經158甲、乙線連結他里霧埤公園,塑造斗南完善生活圈。

斗南車站舊倉庫群已由縣府活化為他里霧文化園區,是雲林文創的新舞台,假日都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