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6

邀營建署下鄉 立委促新庄子六號道路成觀光動脈

#地方 #新豐鄉 #客家文化園區 #都市計畫 #新庄子 #觀光
好房News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由於新豐鄉民眾長期反映希望活化閒置營區並促進地方發展,立法委員徐欣瑩已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3000萬元,7日上午邀集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童建飛、新豐鄉長徐茂淦等人至新庄子閒置營區會勘「都市計畫六號道路」規劃現況,以期盡速帶動新豐鄉的觀光休閒發展。
 
新豐鄉衛生所。
 
新豐鄉為新竹縣客家人密度最高之鄉鎮,除有悠久的客家文史記憶,更孕育出許多客家藝術創作,然新豐鄉市區腹地不足,對地方發展造成限制,徐茂淦鄉長提出活化新庄子閒置營區之計畫,預計闢建「客家文化園區」。對此,立法委員徐欣瑩已向營建署爭取補助經費,協助闢建此計畫之主要動脈道路--「都市計畫六號道路」,102年12月國有財產署亦同意撥用3.8公頃舊營區用地,讓「客家文化園區」進度大步向前。
 
徐欣瑩立委表示,為回應徐茂淦鄉長之反應,邀請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童建飛現勘研討,該道路的興建工程計畫施行現況。徐欣瑩立委強調,該條路的工程經費及用地費共3000萬元,已要求營建署從102年保留至今年,而營建署也表示,應徐欣瑩委員及徐茂淦鄉長的請求,道路工程的施作可以先從園區的北端開始作業,並希望公所能同步加快進行其他私有地的徵收程序,以利後續道路的開通。
 
新庄子營區中,有許多生長茂盛老樹,形成營園另一個特色,但卻有可能隨著道路的施工,造成老樹被破壞,徐欣瑩也特地向營建署表示,營區的老樹是寶貴的資產,希望營建署能編列相關經費來協助公所移植老樹,甚至同意可以將道路的途徑略做改變,繞樹而行,保留園區風貌。對此,童副署長表示,將會全力協助公所後續相關作業。
 
徐欣瑩立委先前已於101年8月9日邀請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至新豐鄉了解「客家文化園區」之闢建計畫,獲得客委會表達支持立場。新豐鄉「都市計畫六號道路」工程,起點是新豐鄉衛生所,終點在新豐國中後校門,長394公尺、寬12公尺,除已撥用之國有地,仍有私有地,目前正辦理徵收作業中。該條道路的興建,平日可有效紓解市區交通瓶頸,假日可作為園區內友善大面積的人行道,預期可解決園區成立後人潮進出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