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3

新豐新庄子營區 可蓋文化園區了

#地方 #新豐鄉 #新庄子 #客家文化園區 #新竹觀光

記者羅緗綸/新豐報導

新竹縣新豐鄉爭取利用新庄子閒置營區闢建「客家文化園區」成功,目前已完成整地,正鋪設聯外道路,並設置故事牆,將邀藝術家進駐,要成為閒置空間活化再利用的範例。

「不會成為蚊子館。」鄉長徐茂淦昨天視察進度,指新豐有5萬7千人口,加上緊鄰的新竹工業區、忠信學校、仰德高中等流動人口,每天有10餘萬人,未來也採開放空間,與周邊紅樹林風景區、小叮噹遊樂園區搭配,利用率高。

他說,爭取新庄子閒置營區闢建利用已5年餘,先前營區內雜草叢生,房舍傾圮如荒地,整地後最近向客委會爭取3千萬經費,將做兒童劇場。

未來3.8公頃舊營區空間,將利用既有掩體供擺放軍方報廢戰車、大卡車供展覽,也記錄營區歷史,修繕舊房舍,採駐村方式提供陶藝家、雕塑家,成為藝文創作基地,或設置客家名人館、蠟像館及展出與客家文化相關的陶藝、書法、柿染、藍染、編織等,及提供拉陶、製陶體驗和指導。

部分營區土地因緊鄰新豐國小,提供校方利用;徐茂淦保存舊營區司令台和廣場,可供大型活動和展演時利用,如新竹工業區大廠要辦活動也可利用;營區還保有近百棵楓香樹構成的「楓香大道」,供散步賞景。

鄉公所爭取經費,完成聯外道路用地徵收和拓寬,並移植老樹,目前正鋪設路面,和施作人行步道,利用修築的駁崁牆面做「故事牆」,畫上農耕、昆蟲、油桐花、童玩等,記錄舊農村景色和童玩,供鄉民、遊客找尋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