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6

小東工區土地鬆綁 年底標售

#地方 #政策 #雲林 #斗南 #工業區 #變更案 #內政部 #都市計畫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延宕23年的雲林縣斗南鎮小東工業區變更案,5月31日終獲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59.5公頃土地鬆綁,雲林縣將再多一處工業區用地。該區鄰近中山高速公路斗南交流道,年底將標售,預料將十分搶手。

小東工業區位於斗南交流道東南側,67年畫定斗南都市計畫交流道特定區,陸續有工廠進駐設廠。不過自82年起,依都市計畫規定必須辦理整體開發,因細部計畫遲未發布等原因,依規定禁建迄今,廠商想擴廠無計可施。

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100年起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決定調整開發方式,該區大同路到延平路的12.5公頃屬廠商建物密集地區,改以繳納代金作為回饋金,以土地公告現值30%計算,解除禁建、限建。

縣府說,回饋金以3成計算,是合理價,若是市地重畫,回饋金門檻是4成。其餘46.8公頃目前為農業區,則採市地重畫整體開發,內含乙種工業區、產業專用區,預計可釋出44.8公頃土地。

都市計畫科長周太郎表示,小東工業區20多年來無法發照建築,廠商抱怨無法擴廠,上月底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終於審議通過小東工業區的變更案,地政處將接手市地重畫。

縣府表示,將以整體開發方式開闢公共設施,預計年底完工,將以起跳價每坪4萬元標售,希望吸引低汙染及無汙染產業進駐,估計可增加3500個就業人口。

雲林縣目前正在開發中的還有斗六市石榴班工業區,該區79公頃早已完售,廠商來自各縣市,小東工業區的交通優勢比石榴工業區更佳,預料會更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