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7

聯合國報告 全球今明年GDP增長 可保3%

#聯合國 #經濟 #經濟成長 #GDP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影響經濟增長的負面因素有所消退,預估今年至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可穩定在3%。反觀,台灣經濟成長速度雖有所加快,但聯合國預估今、明兩年台灣GDP增長分別為2.2%和2.4%,仍低於世界均值。

全球及台灣GDP增長及預估(中時)全球及台灣GDP增長及預估

新華社報導,聯合國官網11日公布最新的「2018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指出,由於與危機相關的脆弱因素和近期引發動盪的負面影響有所消退,201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料可達到3%,這也是自2011年以來的最快增長。

報告稱,2017年全球約三分之二國家的GDP增速均高於2016年,並預計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經濟成長也可穩定在3%左右。

從全球範圍來看,東亞和南亞仍是全球最具經濟活力的地區,對今年全球增長的貢獻高達近一半,僅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就約占了三分之一。其中,阿根廷、巴西、奈及利亞和俄羅斯等陸續走出經濟衰退,也對全球經濟增長率的提高有所貢獻。

在台灣方面,報告指出,隨著全球景氣回暖,台灣經濟成長前景也逐漸加強。尤其全球對電子產品需求回升的情況下,推動台灣的電子產品出口出現強勁反彈。

報告中並指出,台灣在2016年經歷1.5%的低迷GDP成長之後,今年隨著半導體和消費電子產品的出貨量呈現雙位數增長,預估2017年台灣的GDP成長率將可上升至2.2%,2018年更可望將進一步上升至2.4%。

對於明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聯合國顯然較我國官方更加樂觀。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預估,台灣今年GDP成長率為2.58%,明年略微下降至2.2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