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87

桃園農工改隸北科大 有譜了

#政策 #學區 #北科大 #入學 #教育 #就業

記者胡欣男/桃園報導

桃園農工申請改隸台北科技大學附屬學校有譜!長年推動該校改隸的立委陳根德指出,6日與藍委楊麗環、陳學聖、呂玉玲等在立院召開協調會,教育部對改隸樂觀其成,允諾成立推動小組,在3個月完成相關行政程序。
 
桃園農工申請改隸台北科技大學附屬學校有譜,未來將可借重專業人才與設備,讓學子在桃園學習專業技能。(擷取自Google Map)
 
 
桃農校友陳根德,15年前曾就改制專科學校或技術學院與高教司等相關單位開會研商,但當時桃園農工反對意見的教師占多數,改制方案無疾而終。
 
他說,這次教育部主動發函各校可申請改隸國立大校院附屬學校方案,桃園農工校方徵詢校內意見,獲得94%教職員同意,校方開始奔走尋求桃園縣6位立委協助。陳根德指出,桃農若能改隸,將可借重北科大專業的人才與設備,可讓桃園地區學子不必辛苦遠赴台北或外地求學,也能讓優秀的外地學子在桃園學習專業技能,進而在此紮根茁壯、就業,提升競爭力。
 
桃園農工創立於民國27年4月25日,原名「新竹州立桃園農業學校」為5年制學校,校地面積29公頃。民國58年以4.5公頃校地提供縣政府興建體育館,交換虎頭山14公頃林地使用權,民國89年2月1日正式改制為「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
 
該校目前設有農場經營、園藝、畜產保健、生物產業機電、機械、汽車、模具、動力、電機、電子、化工、綜合職能、體育等13科。校方認為,若能改隸成功,比照中壢高中取得中央大學後盾,將可再創技職教育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