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

台中房市 台中雙語學區宅 買氣驚人

#全球化 #雙語 #政策 #學區 #入學 #房價
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在全球化影響下,具雙語教學的明星學區成為大熱門,尤其入學門檻要求提供「居住事實」的相關證明,學校也會不定時派人查訪,家長積極超前布局,甚至出生前就搶先卡位設籍,包括太平區新高國小、潭子區頭家國小、北屯區葳格國小周邊的學區宅,房價應聲上漲。
 
根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指出,台中市有過半行政區小學生人數在三年內頻頻減少,僅少數地區能維持或增長,其中太平區近四年來小學生人數成長至9,842人,出現6.4%增幅。
 
太平區「新高國小」是台中市第一所CLIL公立雙語小學。圖/中時電子報
太平區「新高國小」是台中市第一所CLIL公立雙語小學。圖∕曾麗芳
 
其中,以太平新光重劃區新設立的「新高國小」最受矚目,是台中市第一所CLIL公立雙語小學,將美語融入各領域課程,能自然無壓力的提升英語的實際生活應用及國際觀,第一屆招生就出現人數爆滿,需啟動二期擴校計畫。
 
「新高國小」吸引大量自住家庭搶進,周邊新案去化速度驚人。區內指標新案「陞霖執美」緊鄰新高國小學區,深受新婚夫妻、小家庭喜愛,一期「陞霖太美」推出半年火速完銷;二期「陞霖執美」將「雙語宅」概念再延伸,未來社區會舉辦美語夏令營,社區閱覽室也會擺放喬登美語教材。
 
不只具備地理位置和軟服務優勢,「陞霖執美」簽約禮可選擇喬登美語電子教材,在家和學校都能享有雙語學習環境。陞霖地產董事長邱紹軒強調,他希望美語不只是黑板上的字母,而是融入生活。
 
「陞霖執美」全案規畫24~36坪,均為二至三房產品,每坪開價30萬元,集結雙語學區、千坪綠覆、暖心公設及品牌售後服務等優勢,讓「陞霖執美」備受首購、換屋族青睞,9月底動工,預計2024年完工交屋。
 
此外,潭子區「頭家國小」是台中知名雙語小學,區內還有私立華盛頓雙語小學,近年受惠交通題材加持,大量人口挹注潭子區,房價已站穩3字頭,吸引知名建商插旗。如久樘新案「久樘臻悅」,寶璽機構旗下睿嚮建設首案「睿嚮大涵」等。
 
鄰近潭子區的北屯區11期重劃區,區內「仁美國小」以小班制雙語教學聞名,周邊房市同樣暢旺,928檔期開賣的「龍寶愛臻邸」,每坪成交均價站上5字頭,創區域新高價。
 
台中北屯區雙語學校以私校居多,家長們考量往後接送方便、通勤時間等因素,爭相搶在學校周邊置產。如正對葳格國際學校的「惠宇和樂」案,創下三天完銷佳績;而14期重劃區不僅鄰近11期「仁美國小」,區內更有「馬禮遜美國學校」、「明道普霖斯頓小學」等明星私校,新案開價地板價已站上45萬元,品牌建商推案則飆上6字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