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6

直鐵沒譜 宜蘭討到智慧運輸

#交通 #北宜直鐵 #賀陳旦 #頭城火車站 #宜蘭觀光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北宜直鐵建不建?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出席頭城火車站整建完工啟用典禮時表示,直鐵牽涉範圍廣正在研究中,不過交通部推動的智慧運輸將會以宜蘭縣作為示範點,用科技讓宜蘭交通更便利。

新政府上台前,宜蘭縣就相當關注是否能開啟興建北宜直鐵的契機,以解決國道5號的塞車問題,昨宜蘭縣長林聰賢致詞時就說,直鐵是「宜蘭最高的希望」,希望賀陳旦可以帶來直鐵好的訊息或方向。

林聰賢也將「入蘭新印象─漁鐵海岸五漁村委託服務案」資料交給賀陳旦,盼石城、大里、大溪、龜山、外澳等火車站能發揮特色,藉由此規畫案將整合鐵公路、自行車道,讓軌道運輸移轉車流。

賀陳旦表示,曾向林聰賢與立委陳歐珀提及直鐵一事,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直鐵牽涉範圍廣,交通部正在研究當中;而智慧運輸先期共5億元的預算,分5處投資,但預算會先撥付給宜蘭,使宜蘭交通優先得到改善。

賀陳旦表示,智慧運輸將以宜蘭做為示範地區,讓深受塞車之苦的宜蘭,使停車、導引設施、客運車…等智慧化,用它的管理讓宜蘭的交通變成台灣最友善、最智慧。

他說,智慧運輸不敢當成是給宜蘭的大紅包,但交通部願意來跟宜蘭結合以服務地方。宜蘭縣政府表示,未來中央將於宜蘭縣成立東部區域智慧交控中心,透過大數據掌握整體交通路況,除提供資訊供中央區域交通演算推估外,亦提供用路人即時交通資訊及替代路線資訊,以減緩縣轄內交通壅塞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