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交部樂見 有助國籍航空爭取航線

#桃園機場 #境外通關 #台灣 #美國 #航線 #交通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25日將首航美國加州安大略機場,傳我與美方可能在桃園機場使用「境外通關」,旅客在台灣就可以入境美國,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有此待遇的機場。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樂見促成此方案,不但方便赴美旅客、吸引旅客來台轉機,也有利國籍航空爭取航線,若政策下來,交通部樂於配合。

桃機公司副總經理李建國說,如果真的要做,桃機只能在既有空間調整動線,例如旅客完成出境的證照查驗後,再前往候機室外的美國證照查驗櫃台,通過美國海關前仍然可以買免稅品,並依美方規定申報;一旦通過美國海關,等於進入美國境內,候機室不會有免稅店,境外通關的旅客也不能購買機上免稅品。

針對美國建議桃園機場設置「境外通關」,外交部表示需要評估加入的效益,圖為旅客在桃園機場排隊通關出境。(范揚光攝)針對美國建議桃園機場設置「境外通關」,外交部表示需要評估加入的效益,圖為旅客在桃園機場排隊通關出境。(范揚光攝)

據悉,美國去年就提議在桃園機場設置境外入境,桃機公司評估後,認為空間不足且經費負擔過大,傾向拒絕。

南韓曾在2014年宣布讓仁川機場使用美國境外通關,但又認為會衝擊免稅店收入而放棄。目前除我國桃園機場,日本成田機場也在評估是否加入此計畫。

賀陳旦指出,樂見美國推動在台境外預先通關,給旅客更多方便,在國籍航空爭取航線上也有加分,就他所知,桃機的空間有困難,但交通部願意配合對相關設備、空間的要求,進行評估。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表示,美國海關相當嚴格,常發生旅客抵達美國後,卻被海關拒絕入境,原機遣返,白白花了兩天搭飛機,若桃園機場能使用美國的境外通關,旅客在台灣就能知道自己是否能夠入境,降落後也可以加速入關,便利性大增。

美國旅遊推展協會會長唐靜儀也認為,若此政策成真,將刺激民眾赴美國旅遊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