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

台美「互惠自動通關」 桃機啟用

#交通 #政策 #桃園機場 #自動通關 #美國

記者鄭超文/桃園機場報導

台美「互惠使用自動通關」與「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啟用典禮,昨在桃園機場舉行。十一月一日起,全球入境計畫連結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後,國人前往美國只要經申請與核准後,入出境美國可一分鐘完成,不需要排隊等候一般查驗程序。

美方搬來一台美國自動通關查驗機,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左)率先體驗。 記者鄭超文/攝影美方搬來一台美國自動通關查驗機,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左)率先體驗。 記者鄭超文/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入境與乘客計畫執行主任霍夫曼(Todd A. Hoffman)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健華等人,昨一同剪綵啟用自動通關系統,美方還特別搬來一台自動通關查驗機,邀葉俊榮與「熊讚」體驗自動通關的便利。

葉俊榮說,美國是第一個可使用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的國家,未來美國公民入境台灣時,可使用e-Gate,後續也希望將e-Gate推向國際,與其他國家互惠合作,讓國人更尊嚴、便捷遊走全世界,也讓全世界走進台灣。

霍夫曼說,該計畫是美國旅客信任計畫的旗艦專案,提供合法旅客最便利的入境方式,想加入的民眾須經事先審核才能成為會員,加入會員後,即能享受運輸安全管理局的預檢計畫,迅速完成機場安檢。

梅健華說,昨天可說是「三喜臨門」,更是台美關係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相信全球入境計畫可鼓勵更多台灣朋友造訪美國。美國在台協會為此下月還將舉辦美國來回機票與住宿券網路抽獎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