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塭仔圳反迫遷 民赴市府燒黑箱

#地方 #塭仔圳 #王聖文 #反迫遷 #土地重劃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塭仔圳重劃區」因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意外事件,再度引起關注!塭仔圳反迫遷連線成員昨到新北市府大門口抗議,要求退回計畫重擬,因為「工廠迫遷,員工就沒有工作機會」。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前往新北市府大門口進行抗議,並燃燒象徵黑箱的紙箱,員警以滅火器撲滅火勢。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現況鐵皮違章工廠林立、公安事件頻傳,針對區內未登記工廠部分,會以合法設廠導向協助輔導,提供私有工業用地約77萬坪、公有土地約2萬坪,另透過勞工局針對勞工進行協助就業需求;另已研擬合法建物聚落群,排除市地重劃範圍方案,將依內政部意見辦理後續作業。

新莊、泰山塭仔圳地區原為淡水河洪水平原一級管制區,並劃設為農業用地,民國87年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面積398公頃,是目前最大規模的重劃區,將分南北兩區開發,規畫住宅區、公設及其它專用區土地。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昨天抗議時,不斷高喊口號還上演行動劇,以紙箱製作成黑箱並點火燃燒,一旁駐守警力見狀以滅火器撲滅火勢,抗議民眾便把黑箱丟往市府門口。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認為,社區居民多數都是逾半百長者,不適合居住高樓大廈,需要的是更多長照設施與無障礙規畫,中小工廠協力網絡無法任意搬遷,許多員工都是在地人,「工廠迫遷,員工就沒有工作機會」。

塭仔圳反迫遷連線秘書吳俊奇表示,塭仔圳案導致居民與產業被迫遷離,都市計畫必須以在地需求為本,新北市府應與民眾溝通,才能擬出符合現住居民、產業需求的計畫。

城鄉局指出,既有聚落民眾盼家園原地保留、排除重劃,基於合法居住權益,會依相關方案,再依內政部意見進行後續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