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3

沾海科館的光 台鐵深澳支線 最快年底復駛

#交通 #台鐵 #深澳支線 #海科館站 #鐵道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台鐵深澳支線因應海科館年底開館營運,預計在年底或明年1月初恢復客運業務,新設海科館站正趕工施作中,搭乘深澳支線由瑞芳站至海科館站,約6公里,行車時間一趟只要8分鐘,每班次可輸運450人左右。

深澳支線被鐵道迷喻為台灣最美麗的鐵道支線,在北部濱海公路開通後,導致鐵路運輸量下降,台鐵在民國89年停止客運業務,僅保留一小段作為深澳電廠運煤專用,2007年因電廠改建而停用;在蘇力颱風過後,發生土石流,部分軌道被土石掩埋無法通行,包商正進行清理中(記者張謙俊/攝影)。

深澳支線被鐵道迷喻為台灣最美麗的鐵道支線,在北部濱海公路開通後,導致鐵路運輸量下降,台鐵在民國89年停止客運業務,僅保留一小段作為深澳電廠運煤專用,2007年因電廠改建而停用;在蘇力颱風過後,發生土石流,部分軌道被土石掩埋無法通行,包商正進行清理中。

目前海科館站仍在趕工中,預計11月中可完成月台工程,月台辦理雜項執照,俟交通部辦理聯合履勘後公共設施符合客運規格後才可正式營運。

海科館站至瑞芳站約6公里,深澳支線有6節車廂,海科館也將進行彩繪,瑞芳至海科館行程約8分鐘,由於只有單軌,沒有避車道,只能單向行駛,初期1小時開2班,假日則加掛車廂,一趟至少450名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