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6

停止臨櫃報稅 續延至6月28日

#臨櫃報稅 #理財 #政策 #地方 #國稅局 #三級警戒
工商時報 林昱均/台北報導
 
因應第三級警戒展延,國稅局停止臨櫃申報所得稅期間預計將一併延長到6月28日。財政部指出,我國綜所稅申報戶約七成已完成申報,營所稅申報戶則是近八成已報稅,目前採線上申報方式應無虞,民眾與企業也能先報稅再更正申報。
 
據財政部財政資訊統計,5月1日至6月6日,全台個人申報戶451.4萬戶完成綜所稅申報,大占綜所稅戶數71%;而營所稅已有73.5萬戶、約76%企業已完成申報營所稅。
 
因應第三級警戒展延,國稅局停止臨櫃申報所得稅期間預計將一併延長到6月28日。圖/聯合報資料照
5月報稅季,遇上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拉警報,許多縣市提升警戒至準第三級,財政部破天荒宣布暫停所得稅臨櫃服務。(顏謙隆攝)
 
因疫情停止臨櫃申報所得稅服務,部份民眾、企業受影響,部分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也反映希望仍開放臨櫃申報。但財政部指出,目前停止室內五人、室外十人以上聚集,因此無法比照去年採用戶外等候區供臨櫃申報者。各區國稅局部分第一線人員遭匡列隔離,台北國稅局也出現確診人員,三級警戒期間,財政部仍傾向維持停止臨櫃申報方式,以免造成大規模群聚感染。
 
針對有臨櫃申報需求者,財政部賦稅署長許慈美建議,若個人是採用列舉扣除方式或其他需另外提供證明文件者,可先以網路完成簡易申報,後續再以郵遞方式遞交報稅附件更正,同時也可致電國稅局採電話語音同步確認完成申報。
 
而企業若來不及申報,許慈美表示,可先行遞交初步申報書再更正申報,或是依稅捐稽徵法第48-1條規定,企業先申報後再採自動補報補繳方式,可免受國稅局裁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