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

臨櫃報稅湧人潮 工作人員心驚驚

#臨櫃報稅 #報稅 #所得稅 #綜所稅 #新冠肺炎 #疫情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各區國稅局昨日重啟臨櫃報稅服務,國稅局不論是輔導人員、協助人員皆穿上防護衣、防護面罩嚴陣以待,雖端午假期財政部宣導「盡量」不要臨櫃報稅,但是各據點都還是出現排隊人潮。
 
以台北市國稅局來說,許多據點到中午時預約取號已經額滿,須要「現場」取號,但台北國稅局表示,現場人潮還算可控,依指示所擺的座位並沒有坐滿,次日的線上取號人數也會依照前一日申報情形動態調整;不過,不少基層人員上財政部臉書抱怨,有些分局開始受理申報不到1個小時,叫號就「百來人」,對於站在第一線的基層人員直說「心生害怕」。
 
2021年報稅只剩最後半個月,許多民眾15日到台北信義行政中心外申報站報稅,受疫情升級三級警戒影響,受理申報的國稅局人員配備醫護人員相同等級防護裝備。圖/記者黃子明攝影
 
為了疏散、以及鼓勵民眾「線上報稅」,財政部同時開放行動電話認證線上取得「查詢碼」讓子女可以順利取得非同住者父母的資料,順利報稅;但是實測結果,年邁父母根本不熟悉從手機上如何身分認證,使得子女要報扶養父母、取得資料相當困難,甚至登入多次還未能完成報稅,這也是民眾會想臨櫃報稅的原因之一。
 
疫情嚴峻許多納稅義務人繳稅相當困難,財政部宣布,為降低納稅義務人申請延期或分期繳納稅捐而群聚染疫風險,除已提供網路申辦及郵寄方式申請外,近日新增在機關上班時間內可以「電話方式」提出申請,民眾也可以多加利用。
 
財政部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綜所稅已有485.4萬戶完成申報,約75%已完成報稅,但仍有150餘萬戶尚未申報,財政部表示,今年所得稅申報繳納期限至6月底止,目前報稅時間僅剩2周,提醒納稅人要把握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