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1

商用不動產供不應求 租金攀揚

#商用不動產 #地上權 #租金 #行情 #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商用不動產加溫快速,辦公室需求遠大於供給,繼日前「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案」由元大銀行以82億元高價得標後,聯合報大樓也傳出幾乎滿租。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地上權就像是「竹子」,心是空的,所有權標的則如「松柏」歷久彌新,不僅可賺進土地增值,持有者也可以自行規劃重建,目前市場只要有好標的,潛在買方出手機會相當高,因此第4季登場的台北雙子星與京華城備受矚目。

商用不動產加溫快速,辦公室需求遠大於供給。(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商仲業者指出,從商辦租賃行情來看,南山廣場日前首度揭露,36樓每月每坪租金未稅價約4,100元,排名信義區商辦實價揭露月租金第七高,緊追在台北101大樓。

而位於忠孝東路的聯合報大樓,第4季完工在即,同樣傳出已有幾筆預租行情,每月每坪來到3,300元的水準。

市場人士指出,聯合報大樓預租階段已幾乎滿租,目前剩不到半層樓的供給量,且未來整體的實際價格,與台北101大樓與南山廣場相當。

顏炳立分析,位處信義計畫區的南山廣場,首筆揭露租金每坪站上4,100元,台北市東區聯合報大樓平均有3,300元的行情,顯示出租金持續走穩攀升,預計京華城標脫重建的商辦租金,每月每坪也上看3,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