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4

雲林口湖鄉民 怒批氣象雷達站工程偷跑

#地方 #氣象站 #氣象局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中央氣象局推「防災降雨雷達網建置計畫」,3年前預定在雲林縣口湖鄉箔子寮港南邊,設立低窪地區防災降雨雷達站,當時即遭村民反對,最近工地施設圍籬,引起不滿,16日聚集抗議怒指工程偷跑,圍籬也被迫拆除。

雲林縣府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到現場說明,指雷達站於104年由中央核定執行,目的在監測雷雨胞,可讓防救災預警時間提前1至3小時,民眾有充分時間採取避難措施,減少人命及經濟損失。工程雖已取得建照,但在氣象局未與民眾達成共識前,不會核發開工許可。

雲林縣口湖鄉民反對設立氣象雷達站,發出怒吼。(記者蔡維斌/攝影)雲林縣口湖鄉民反對設立氣象雷達站,發出怒吼。 記者蔡維斌/攝影

群眾16日聚集在口湖鄉下崙福安宮前抗議,前立委張嘉郡、副議長蘇俊豪及縣議員黃文祥與蔡孟真、口湖鄉民代表會主席王紫陽、代表王溪邊等人到場聲援,王紫陽指政府不守信,不顧大家反對偷偷動工,不把鄉民生命健康當一回事。

張嘉郡說,她立委任內就表達抗議訴求,縣府還是核發建照。雷達站雖有助於低窪區降雨及淹水預警能力,但為保障口湖居民健康,氣象局與縣府應速開說明會,做好完善環評。

縣府表示,氣象局去年11月申請建照,今年8月在預定地搭設圍籬準備申請開工,氣象局曾允諾取得村民共識才動工,為保障民眾權益,開工許可縣府已退件並撤除圍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