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2

8.4度!桃園新屋昨晨全台最冷

#地方 #低溫 #氣象站 #氣象局 #觀測 #東北季風

記者劉愛生/新屋報導

今年7月1日成立的中央氣象局新屋氣象站,昨天清晨6時許,站內的自動觀測系統溫濕度感應儀測得溫度是攝氏8.4度,成為全台灣昨天最低溫。

昨日清晨六點,桃園新屋地區出現全台平地最低溫。(圖/擷取自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溫度分布圖

新屋氣象站主任王之璽表示,工作人員從感應儀顯示器,看到8.4度數據時,大家都嚇了一跳,檢測感應儀系統無誤,同時與新竹氣象站、桃園機場氣象站與台北氣象站進行對比、驗證,證實是8.4度最低溫。

獲悉昨晨新屋地區出現全台平地最低溫,新屋鄉80歲的陳黃蒜妹說:「難怪,天亮後,我起床習慣先到菜園走一趟,打開後門,一股涼風冰冷冷的吹到我臉上,雖然戴上頭巾,在菜園還是感覺冷到骨頭裡了,凍得我直發抖。」

王之璽表示,最近幾天,新屋氣象站的最低溫約在攝氏10度上下,昨天清晨6時許突然創下8.4度最低溫,應是天氣晴朗,上空無雲,加上新屋氣象站距離海岸線僅約2公里,東北季風吹至,產生輻射冷卻作用造成。

中央氣象局因應桃園縣明年底即將升格直轄市,為加強桃園地區氣象監測與防災,於今年7月1日在新屋鄉東明路2段成立新屋氣象站。

王之璽表示,中央氣象局早期設立氣象站,都是以氣象觀測需求為主要考量,在各主要都會區及高山、離島設置有25個「有人」氣象站,隨著經濟發展、颱風豪雨的天然災害頻傳因素,桃園縣一直未設「有人」氣象站,氣象局評估後,於今年7月1日在新屋鄉增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